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日本殖民統治時期,被強行徵用為勞工的韓國“勤勞挺身隊”女性受害者們在針對日本三菱巴里島重工業的損害賠償訴訟中獲得勝訴。
  光州地方法院民事法庭1日判決三菱重工業需向4名原告房屋二胎各支付1.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6萬)的賠償金,並向另一名已過世的原告的家屬支付8千萬韓元的賠償金。
  法官在判決前表示,在韓國解放68年,原告的年紀早已上了八旬之際才做出勝訴判決,令債務整合人感到有些遺憾。法官還說,希望此次判決能減輕原告的冤屈,讓原告安享晚年。
  5位原告曾於1999年3月1日以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業為對象在日本名古屋地方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訴訟,但遭到敗訴,而此次時隔14年終於在韓國法院得到了勝訴判決。在有關日本殖民時期的受害人提出的賠償訴訟中,今年7月首爾高等法院、釜山高等法院曾做出seo原告勝訴的判決,此次是第三次由原告勝訴。
(原標題:韓國女勞工曾被日本強徵 勝訴將獲賠上億機車借款韓元)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