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張清華 文/圖
  “這麼長的隧道竟然沒有照明燈,很容易釀成交通事故。”近日,有司機朋友致電本報稱,張石高速公路張家口段的多條隧道內沒有照明燈,漆黑一片,十分危險。
  實地探訪:
  張石高速張家口段隧道一片漆黑
  接到讀者反映,11月14日上午,記者實地探訪了張石高速公路張家口段的多條隧道。
  9時30分,汽車駛入1595米長的北口隧道,只有右手邊的照明燈開啟。行使約七八百米後,連右手邊的照明燈也不亮了,隧道內光線十分黑暗。同行司機師傅打開汽車大燈,緩緩向前行使。
  當天,隧道外的陽光格外耀眼。汽車駛出北口隧道後,約三四分鐘,進入全長2468米的東峪隧道,隧道內一片漆黑。司機師傅迅速打開車燈,眼睛還是有些不適應。“隧道內沒有照明燈,汽車駛入後,人的眼睛一般很難適應,看不清前方,需要十幾秒鐘才能適應。”同行的司機師傅告訴記者。
  記者註意到,行駛至隧道內的所有車輛開啟大燈,緩慢向前行使,並和前面車輛保持一定的距離。同時,在隧道內更看不到任何提示“慢行”、“限速”等的標誌。
  約10分鐘後,汽車駛入四十里峪隧道,照明燈依舊沒有開啟。
  情況相對好些的霧柳林隧道,全長1577米,左右兩邊交替照明,但有部分照明燈不亮。
  102米的蝴蝶谷隧道、85米的明鋪隧道,儘管隧道距離較短,但也沒有開啟照明燈。而188米長的岔道一號隧道、155米長的馬蹄梁隧道以及二道河隧道,僅是隧道右手邊開啟照明燈。
  司機抱怨:
  隧道無照明燈極其危險
  14日上午9時50分,汽車駛離張石高速公路張家口段,進入保定段。
  上午10時22分,汽車駛入保定段二道河隧道後,記者看到隧道內照明燈開啟。
  記者沿途探訪,保定段的隧道內照明燈全部開啟,如1918米長的太平梁隧道、2291米的紫荊關一號隧道、二號隧道、三號隧道等均照明正常。“張家口段隧道沒有照明燈,給司機通行造成了極大不便。”石家莊市民郭先生說,自己經常出差前往張家口,由於熟悉路況,一旦行使至無燈隧道時便格外小心翼翼,而對於那些不瞭解路況的司機來說就容易釀成交通事故,非常危險。
  郭先生說,兩個月前,他的一位朋友開車行駛至張石高速公路公路保定段一無燈隧道內,不慎與前車追尾(當時隧道照明燈正在維修,現已恢復正常),臉部撞倒前窗玻璃上,傷勢比較嚴重,好在沒有生命危險。“現在保定段的隧道照明燈已正常開啟,希望張家口段內的照明燈不會成為‘擺設’。”
  部門說法:
  正在搶修損毀線路
  據瞭解,張石高速公路張家口段全線建有雙向隧道18條。根據省交通運輸廳施行的《河北省高速公路養護管理辦法》第10條規定,高速公路養護管理單位應當按照相關規定對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橋涵、隧道、交通工程及沿線設施、綠化等進行日常巡視、檢查和維護,及時完成輕微病害和破損的修補。
  11月19日下午,記者致電張石高速公路張家口管理處瞭解相關情況。該管理處養護科工作人員李東表示,半個月前由於變壓器配件損壞致使隧道線路燒毀,目前他們正在積極搶修線路,爭取本周內恢復正常照明。
  不過,有司機稱,張石高速公路張家口段隧道內部分照明燈不亮的情形有一段時間了,並非只是新近才發生的。
  (原標題:張石高速張家口段隧道照明燈成“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