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黃曄)明日上午,2014年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開考。重慶交通大學大四土木工程的謝添,在昨天給自己安排了一場熱身的模擬考試。
  謝添所在的班級有60多名同學,大三下期,一大半的同學都懷有“考研繼續深造”的抱負。但到大四上學期末,堅持到最後的幾乎少了六成。謝添說:“明日考研,我們班上只有10來個同學會去考場。”
  謝添說,“研究生考試和高考最大的不同在於,考研沒有家長和老師逼你複習,一切備考安排全由你自己。”談及自己的考研備戰,謝添用“最”字攻略來描述。
  最後一年:突擊政治英語
  大三暑假,謝添報名參加政治、英語考研班突擊複習。
  基礎班、強化班、衝刺班……一步步提升學習強度,暑假里很多時間,謝添都耗在這些補習班的教室里。上午4節課,下午還要接著上課。謝添說:“一門學科一個課程培訓費600元,上課時間濃縮在七八天,經常是一整天拉通了上。”
  最後一月:圖書館的常客
  校圖書館,清晨6點開門,晚上10點關門,考研進入最後一個月的備戰,謝添成了圖書館的常客。中午圖書館不休息,他一般也不休息。從寢室到校圖書館不過10多分鐘的路程,謝添覺得,如果有好的學習狀態,睡午覺休息就太可惜了。
  最後一周:放鬆調節狀態
  進入最後一周,謝添反而讓自己輕鬆下來了。2013年底,謝添所在的重慶交通大學學生慧園小區黨總支組織一場先進學生黨員成長彙報會。謝添不吝時間積極準備演講,他收集自己在大學的成長故事,還找到不少資料照片做成PPT,在上月26日晚上聲情並茂地給全校同學講述自己的大學成長日記。
  “上月31日,我還跟同學相約到解放碑去聽了新年鐘聲。”謝添說,他要以最好的好狀態上考場。
  最後一天:一場模擬考試
  昨天上午,專業課還在繼續,謝添坐在教室里認真聽講,做筆記。中午他拿出政治、英語的考研模擬題,“每場考試的時間是3個小時,下午模擬考一科,晚上再做一套模擬題”謝添說,高考前學校要組織模擬考試,考研前夕他也提前熱熱身。
  謝添說,“儘管我所學的專業不愁找工作,但趁著年輕,我想盡可能在校園裡多學點知識。”
  相關>
  周末3.8萬人參考
  最大考生58歲
  重慶晨報訊 (記者 林祺 實習生 丁誠程)明日,201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將拉開大幕。記者從重慶市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我市有38541人報名研究生考試,比去年增加了288人。40歲以上的參考人員有100多名,其中歲數最大的考生為58歲。今年我市部分科目將繼續實行“一題多捲”,並首次為所有考生統一配備了標準考試文具。
  另外,今年全市共設1113個考場,並派遣2782位考試工作人員和監考人員。今年還新增重慶理工大學、北碚區教育考試中心2個報考點,全市報考點達15個,覆蓋主城9區。  (原標題:為明天的考研,來場熱身模擬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