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閆笑然)家住烏魯木齊市友好路的5歲女孩依依(化名)和家人在小區里放煙花,不想煙花還未升空,就突然爆炸,飛濺的火星將依依的脖子燒傷。依依的媽媽徐女士立刻將女兒送往醫院。治療期間,對女兒受傷竹北買房該找誰負責,讓徐女士不知所措。
  2月20日,記者在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病房裡見到依依,她脖子上有手掌大一塊被燒傷的痕跡。依依的父親陳先生回憶說:“元宵節晚上,我們一家人帶著依依在單元莊臣門前的空地上放煙花,我和依依站在離煙花燃放點不足10米的地方觀看,第二束煙花燃放時,還沒升空就突然爆炸,火星四濺。”
  “當時我們護住孩子,身上也濺到火星,趕緊打滅。而依依直喊婚禮顧問費用脖子痛,我們扒開她的羽絨服一看,脖子上燒掉一大塊皮,周圍黑乎乎的。”徐女士說,她立刻將女兒送到醫院。
  20日,在燒傷整形科的病房裡,小依坐在病床上邊打點滴邊看電視,脖子上手掌大中谷餐飲設備小的燒傷已經結痂。亞心網記者 李瑞 攝
  醫生告訴徐女屍依依屬於3級燒傷需要住院治療,要等傷口結痂後,看愈合情況,汽車借款才能確定是否需要植皮。
  “女兒被煙花燒傷,理應找銷售方賠償吧。”徐女士說,可在她多方咨詢後發現,這個事情維權挺有難度。
  “安檢部門工作人員說,事發後要第一時間保護現場,留好證據,可我們那時哪裡還顧得上啊。”徐女士說,她覺得這個問題不僅自己不知道,可能大多數市民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據瞭解,徐女士一家當晚燃放的是組合煙花,產品名叫瀏陽煙花,是朋友在經濟開發區的一個代理銷售點購買的,事發後,她在朋友幫助下找到代理商的聯繫方式。
  記者電話聯繫到代理商,他稱尚未接到類似投訴。他會先去核實徐女士一家所買煙花是否屬於自己代銷煙花,若是自己代銷的煙花因質量問題出了安全事故,他會反饋到廠家,確定相關賠償責任。
  記者隨後聯繫到自治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專門負責煙花爆竹質量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稱在燃放煙花爆竹發生安全事故時,一定要先撥打110報警,保護好第一現場。新疆境內所有正規的售賣點出售的煙花爆竹上面都有電子標簽和產品標識碼,很容易確定生產廠家,找到相關責任人。
  該工作人員建議,市民在購買煙花爆竹時到政府指定的煙花爆竹售賣點去買,煙花爆竹上要有正規廠名、廠址,有中文燃放說明等。另外,組合類煙花燃放時要站到25米外的安全地帶觀看。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煙花沒升空炸傷烏魯木齊五齡童 該找誰維權愁懷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