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曲媛媛)消費者買玉器,怕的不是買貴了,而是買虧了,明明不是和田玉,卻被商家以和田玉之名來兜售;一條玉墜分明只值三百元,卻被忽悠了三萬元……為了不讓消費者再撞上這些窩心事,近日,首建築設計府數十家玉器企業陸續簽訂了《關於新疆和田玉行業自律經營的聯合倡議書》。 這份倡議書的簽訂,意味著今後烏魯木齊將有一個價格合理、市場穩定的交易空間。
  根據倡議書,生產企業在加工生產的各個環節要加強管理,重視質量,做到產品質量與鑒定證書相符。對於不合格或產品質量與鑒定證書不相符的產品,堅決做到不出廠;經銷企業在購進商品時要嚴把質量關,杜絕質量與鑒定證書不符的商品上usb市流通和銷售;對於上市商品做到明碼實價,一貨一標簽。
  相關企業將保支票借款證誠實經營,價格公平,不虛高定價,不搞惡性價格競爭,嚴格遵守《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不採用任何方式、在任何地方做有損於本行業或其他行業形象的行為。
  據瞭解,在實際消費中,消費者不可能瞭解到經銷的所有環節,只能將鑒定證書等作為消費依據。對此,簽訂倡議書的經銷和加工企業承諾,在檢測鑒定工作中會自覺抵制假證書二手餐飲設備,並積極檢舉、揭發假證書製作者。
  為了督促相關單位兌現自己對消費者的承諾,自治區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新疆和田玉市場信息聯盟交易製冰機出租中心、自治區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金銀珠寶檢驗所、自治區岩礦寶玉石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站等單位將不定期組織聯合巡查組對企業進行檢查,併在有關媒體上公佈檢查情況,按《行業自律條約》的規定進行獎勵和批評。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玉器企業對價格欺詐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