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深夜落水,三位熱心市民毫不猶豫地跳下去救人,但卻因為不熟悉水情也陷入了危險。幸虧消防隊員及時趕到,最終化險為夷。發生在前天晚上衢州城區的這一幕讓人不勝唏噓。
  4月5日晚上22點53分,衢州柯城消防大隊接到報警稱衢州南湖二橋位置有多人落水,消防隊員立即趕往現場。只見南湖二橋上圍滿了群眾, 4名男子和1名女子在水中撲騰,明顯已經支持不了多久。
  由於南湖水位與堤岸形成了一個直角,水位落差大約有2米,落水者根本無法自行上岸。如果不及時採取下一步救援行動,被困湖中的人員有可能因體力不支溺水。
  消防隊員迅速取來繩索、救生衣和救生圈,將捆有繩子的救生圈拋給在湖中體力透支最嚴重的一名男子,由於男子所處位置離橋較遠,消防隊員嘗試了三次,才成功將救生圈拋到被困男子旁邊,並將其拖帶上岸。同時,幾名隊員迅速下水游向其他被困者,經過20多分鐘的緊張救援,5名落水者一一被營救上岸。
  附近群眾說,當時先是有一男一女落水,隨後三名路過的市民陸續下水救人,但苦於南湖水位和堤岸落差無法上岸。
  消防隊員表示:熱心市民見義勇為的行為讓人感動,但因為不熟悉水情地形救人非但沒成功,反而讓自己陷入危險,如果能在救人的同時講究技巧就好了。
  本報通訊員 吳元眾
  本報駐衢州記者 盛偉
  (原標題:一對男女深夜跳河熱心市民相救差點被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