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長沙5月19日電 (記者譚暢)湖南省衡陽市今年以來連續發生3起傳銷組織成員非法拘禁、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案,造成3人死亡。衡陽警方已偵破這3起命案,並刑事拘留24人。
  這是記者從湖南省公安廳19日下午組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的情況。
  衡陽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周學農介紹,今年衡陽警方共偵破涉及傳銷的刑事案件23起,刑事拘留75人,搗毀傳銷窩點19個。其中,衡陽警方還偵破了3起傳銷引發的命案。
  據介紹,2月17日凌晨,衡陽警方接到報警稱:一男子癱倒在衡陽火車站附近。民警將男子送醫,17日8時男子醫治無效死亡。經查,死者吳某某是湖南平江縣人,於2014年初被人以做生意為由騙至衡陽的傳銷組織。2月16日下午,吳某某欲擺脫傳銷組織控制,與組織成員發生衝突。16日22時許,楊某等人在珠暉區一傳銷窩點用椅子、皮帶等物對吳某某實施毆打後,將其拋棄至火車站附近致其死亡。
  3月10日5時許,衡陽警方接報警稱:在易賴街79號樓下發現一具男屍。民警偵查發現,死者李某某是被傳銷組織非法拘禁對象,從6樓窗戶陽臺墜樓身亡。
  5月13日6時許,衡陽警方接報警稱:在蒸湘區立新大道大立一組安置房1棟1單元樓下發現一具男屍。經查,死亡男子賴某某5月11日被騙至衡陽一直被傳銷組織非法拘禁,在5月13日凌晨5時試圖從傳銷組織窩點逃走時墜樓身亡。
  衡陽警方介紹,死者吳某某和賴某某所在的傳銷組織對外稱“天津天獅公司”,死者李某某所在的傳銷組織主要銷售虛構的“鮭魚籽營養液保健品”。三者所在的組織是典型的傳銷組織,通過各種方式誘騙他人到衡陽後進行非法拘禁、實施“洗腦”。
  目前,衡陽警方已刑事拘留24名涉及以上3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並遣返數十名傳銷組織人員。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