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向陽紅09”船6月29日電 “蛟龍”號載人潛水器2014至2015年試驗性應用科考隊29日圓滿完成超短基線定位系統測試試驗,標志著“蛟龍”號2014至2015年試驗性應用航次第一航段首階段試驗任務順利結束。
  超短基線定位系統是“蛟龍”號母船實現對潛水器實時定位的關鍵設備,系統通過接收潛水器每8秒發出一次的聲學信號,從而判斷出潛水器的位置、深度和與母船的距離。
  據航次現場指揮部介紹,“向陽紅09”船於28日凌晨到達位於南海的作業海區,並於29日下午完成全部試驗內容。
  測試結果顯示,兩套超短基線定位系統能滿足“蛟龍”號深潛作業需要,信號跟蹤穩定可靠。國產超短基線定位系統性能穩定,可作“蛟龍”號超短基線定位系統的備份,提高母船對潛水器的監控能力。
  “向陽紅09”船預計將於7月1日抵達福建福州馬尾港,隨後前往西太平洋開展科學考察。  (原標題:“蛟龍”號完成首階段試驗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