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印發《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規範拆解處理作業及生產管理指南(2015年版)》
  為了進一步規範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企業生產作業活動,提升環境管理水平,環境保護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聯合印發《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規範拆解處理作業及生產管理指南(2015年版)》(公告2014年第82號,以下簡稱《指南》)。
  據悉,自《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辦法》等法規政策實施以來,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工作取得了顯著進展。環境保護部、財政部、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分四批次開展了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補貼企業名單核查工作,共有106家處理企業獲得基金補貼資格,各類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年許可處理能力達到1.27億台。截至2013年底,經各省級環境保護部門組織審核和環境保護部覆核,確認各處理企業累計規範拆解處理“四機一腦”(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空調、微型計算機)4756萬台,獲得基金補貼39.35億元。與《條例》實施前相比,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拆解處理能力增長20多倍,年實際規範拆解處理數量增長100多倍。
  然而,由於我國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拆解處理行業仍處於發展初期,相關技術標準規範不完善,處理企業經驗不足等原因,部分處理企業在生產過程中仍然存在責任主體不明確,管理制度不健全,拆解處理作業欠規範等問題,對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污染防治和基金使用安全造成不良影響。
  針對以上問題,《指南》從管理制度、數據信息管理、視頻監控設置、處理設施和設備、拆解處理過程規範性以及拆解產物利用處置等方面,對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補貼企業拆解處理作業及生產管理要求提出了詳細的規範和指導,將進一步提高行業整體水平。同時,《指南》的發佈也將為各級環保部門對處理企業的日常監管和基金補貼審核工作提供技術參考。  (原標題:環境保護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印發《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規範拆解處理作業及生產管理指南(2015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