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記者孫鐵翔 王笛 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聯合舉辦的第七屆北京人權論壇17日在北京開幕。本屆論壇的主題為“中國夢:中國人權事業的新進展”,來自聯合國以及3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高級官員、專家學者和相關國家駐華使節代表等逾百人出席了論壇。
  中國人權研究會會長羅豪才在致辭中說,中國夢的深厚淵源在於人民,根本歸宿也在於人民。中國夢是包含著人權理念、人權訴求、人權價值觀的社會目標和願景。為了更好地實現中國夢,中國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創新體制機制,促進人權保障制度現代化建設;持續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各項需求,推動民生保障轉型升級;積極作為,深化人權理論研究,拓展人權跨文化國際交流的廣度和深度。
  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孟覆在致辭中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發生複雜深刻的變化,經濟複蘇進程脆弱,地區動蕩和熱點問題此起彼伏,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問題相互交織。為了應對新的挑戰,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國際社會要堅決捍衛世界和平,反對用暴力解決爭端,共築人權事業發展的基石;國際社會要致力於實現共同發展,為保障各項人權奠定堅實基礎;國際社會要共同打擊恐怖主義這一人類公敵。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蔡名照在致辭中指出,圍繞“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中國連續出台了一些涉及人權保障的新舉措,人民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得到進一步實現,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得到有效保障,人權法治保障邁出重要步伐,全社會人權意識不斷增強,國際人權交流合作取得新進展。
  自2008年以來,北京人權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每屆論壇均有上百名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地區及國際組織的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參加,就國際人權領域的重大問題進行坦誠交流和深入討論。本屆論壇為期兩天,於9月18日閉幕。
  (原標題:聚焦中國夢與人權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