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18日宣佈,廣東首只本土出生大熊貓寶寶名字為“隆隆”。 劉衛勇 攝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18日宣佈,廣東首只本土出生大熊貓寶寶名字為“隆隆”。 劉衛勇 攝
  中新網廣州12月18日電(王華 曉丹)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18日宣佈,廣東首只本土出生大熊貓寶寶名字為“隆隆”。
  今天是華南地區首只熊貓寶寶出生141天,徵名活動塵埃落定。此次大熊貓寶寶徵名活動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與,收到近萬個候選名字,具有決定權的熊貓媽媽“梅清”最終抓鬮選出“隆隆”芳名。網名為“XX醉白酒”的網友被幸運抽取成為有獎徵名活動的8萬元現金大獎得主。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表示,經過一個多月的投票,前期甄選出的十大熱門名字前三甲分別是獲得18916票的“隆隆”,獲得17785票位居第二的“悅悅”,以及獲得15426票位居第三的“洋洋”。
  熊貓寶寶到底起什麼名字,媽媽“梅清”有決定權。記者在熊貓寶寶名字公佈現場見到,飼養員擺放了3堆梅清最喜愛的食物,依次代表“隆隆”、“悅悅”和“洋洋”三個名字。熊貓媽媽“梅清”慢悠悠地在三個名字前徘徊一圈後,選擇了“隆隆”這個名字。飼養員隨即將“隆隆”名字牌送給熊貓寶寶,極有表現欲的熊貓寶寶抱著“隆隆”名字牌擺出各種萌態,顯然很喜歡這個名字。
  據飼養員介紹,7月31日出生的熊貓寶寶,至今體重躍升至9060克,比剛出生時增加六倍。隨著天氣變冷,熊貓寶寶的睡眠時間也明顯增加增多。同時,走路技巧掌握得越來越好,獨立性不斷提高,四肢力量也不斷增強,能獨自爬上木架上睡覺。由於處於長牙期,在媽媽進食時,熊貓寶寶也會在旁啃起竹筍皮和竹葉來“磨牙”,食相與媽媽一模一樣。不過,小家伙的脾氣也見長了,“給它做體檢時,它會不停發出‘哼哼’的不耐煩的聲音來嚇唬人。”飼養員笑言。
  為紀念廣東地區首只國寶熊貓誕生於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廣東長隆集團特邀當代著名國畫家、中國美術院執行院長兼秘書長王亞飛先生,創作了巨幅中國畫《國寶圖》,原作規格縱長220cm,橫為530cm,是目前海內外以潑墨寫意中國畫形式描繪國寶熊貓數量最多、尺幅最大的精品巨作。同時還限量發行500幅仿真品,配有收藏證書及作者簽名。此外,中國郵政還將《國寶圖》設計製作成紀念郵冊、紀念郵票、名信片、紀念封等。(完)  (原標題:廣東首只熊貓寶寶取芳名“隆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rrsgwrbzk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